张狗蛋

我愿他们还是记忆里的模样,一个不少,一个不多

吾家有小白狮(一)

有私设,ooc致歉,看之前先看前言(只说这一次)


“言言,我现在去接你下班。”富有磁性的声线在整个车中围绕,言逸听到陆上锦的声音忍不住嘴角上扬“锦哥,路上小心。”


“我就知道言言关心我,我让司机开得车,言言放心!”

陆上锦就像开屏的孔雀一样,冒着幸福小泡泡。言逸忍不住得笑了出来“好了,锦哥,我先去忙了。”“言言,辛苦了,一会见,mua。”


司机:我应该在车底不应该在车上,但还是要面无表情,目不转睛的开车。


挂完电话,陆上锦望向窗外不停闪过的树,突然一辆大货车闯入了他的眼眸。陆上锦不在意的移开目光看向前方,毕竟大马路上遇到大货车是很正常的事。



大货车开到他们的前面,靠在座位上的陆上锦随之挺立起来往前看被前面的小东西吸引住。原来是一个毛茸茸的小团子,从货车拦布中慢慢地摆动钻出来,是一只小白狮!钻出来的小白狮晕乎乎的,甩了甩脑袋,耳朵也摆动起来,又被风吹得乱糟糟的,毛发炸了起来。



小白狮看到陆上锦后眼睛亮了亮,耳朵竖起来,瘦瘦的身体努力往前钻,对着陆上锦开口想要出声。又想起来什么似的用自己爪子捂住嘴,左看右看 。发现没事后,便对着陆上锦没心没肺地笑起来。



陆上锦小心脏都快被这小祖宗吓坏了,车速那么快,小白狮还整个身体出来!如果摔下来后果不堪设想。



小白狮父母呢?怎么会在这种货车上?是被拐卖还是其他?陆上锦突然想起刚刚过去的货车司机不太对劲,天气这么热,他却带着鸭舌帽,口罩和墨镜。货车也是遮得严严实实,拦布明显是被小白狮抓破的。这种大型货车上货前后都会检查不可能出现小朋友偷偷进去的可能性,除非……陆上锦眼神暗了暗,最近不太平呢。



陆上锦对着前面的小白狮笑了笑,小白狮看到有人对他笑就挣扎起来想要到陆上锦身边,但一直卡在那,急的开始发出小奶声。



陆上锦瞬间有些严肃的看着小白狮,举起手做出“别出声”的动作,又摆了摆手示意小白狮进去。小白狮也聪明,歪头理解陆上锦的意思后,古灵精怪地做了一个飞吻,挥挥手钻了回去。



陆上锦不自觉的上扬嘴角,这小白狮倒是不怕生,还可爱得很。陆上锦吩咐司机超过前面的货车,司机也是很给力,快速的超过前面大货车,一个漂移拦在货车前面。



货车司机被拦下后慌张地左右观看,又故作镇定地问什么事。陆上锦打开车门,一大长腿伸出,优雅地拿出IOA证件“执行公务。”幸好从言言那边薅了个证件带在身上,不然都不知道怎么拦住他了,陆上锦想。


司机:陆总,你要拦谁还需要证吗?变相秀媳妇吧



货车司机看到IOA后更加慌张,紧紧的抓着方向盘,一咬牙踩着油门想直接撞开陆上锦逃走。陆上锦早就有所预料,张开翅膀抓着司机往上飞。


货车直接撞飞陆上锦的车,而在货车100米处有个小女孩。货车司机看到有小孩子后,着急地踩着刹车又急转方向盘,可这时候刹车失灵。


眼看货车快要撞上小女孩,陆上锦立马放下司机,冲向小女孩,陆上锦飞行的速度快到掀起一阵阵小形龙卷风。



在生死瞬间,陆上锦抱住小女孩飞出危险地区,毫发无损。但货车就没有这么好运,由于刹车失灵加急转弯,整个车子侧倒在地,从后面箱子滚出一堆小白团。



小白狮也从中滚落,说来也巧,刚刚好滚到陆上锦脚下。小白狮滚的晕乎乎的,到陆上锦脚边停下,面对陆上锦左右倾倒,晃了晃脑袋,对着陆上锦露出八颗小乳牙,笑得傻里傻气的。



陆上锦看着小白狮这样子,忍不住抱起小白狮在怀里不停地揉搓着,“怎么傻里傻气的,这么容易相信别人啊。”拜托,小猫咪哎,谁不心动!



陆上锦揉满意后,看了看前面地一堆小白团,刚刚上扬的嘴角瞬间下去,眼神对着司机像是要把他生吞,抱着小白狮也不自觉地握紧。小白狮对情绪很敏感,看出陆上锦不对的情绪就要转身看,陆上锦捂着小白狮的眼睛,把他紧紧的抱在怀里“别看,乖乖的。”



小白狮不满意地挣扎起来,小爪子不停地挥着“唔呜啊,呼!呜!”什么东西让你生气伤心了啊,让我看看,我打他!


陆上锦看着挣扎的小白狮以为他在害怕,就亲了亲他的额头,“没事,别怕,我会带你回家的”小白狮在陆上锦亲他后便安静下,乖乖地扒着陆上锦怀里边想边睡:家?我没有家哎,他亲亲我,是在安抚我吗?他身上的味道好好闻……他要带我回他家里吗?太好了,我还没有体验过呢。



到底是什么景象让陆上锦秒变脸呢?从货车上滚下的小白团不是棉花,不是其他物品,而是一个个小白狮尸体,一整个货车都是。



一只只小白狮有的还没有闭眼,有的身体不自然的扭曲,有的缺少身体某些肢体。而它们身上都没有沾上血迹,每一只都是雪白的,它们像下凡的小天使亲吻着地面,又快速回归天堂。



有人又在研究实验体,而这些都是失败品!这个想法在陆上锦的脑子疯狂生长。陆上锦觉得自己怀里这只小天使是一颗小小的蒲公英,如果不抓住的话就跟着它们去往天堂。



陆上锦对小白狮为什么能活下来,和这些死亡的小白狮有了大概猜测,但还是交给自家媳妇靠谱点。


司机也是及时的拿起言逸打来的电话。司机:想不到吧,我已经联系了会长



“锦哥,你没事吧?!有没有受伤。”言逸着急地声音从电话里传来,陆上锦觉得心头一暖“言言,我没事,还捡到一只小白狮,想养!还有这里…”言逸确定陆上锦没事,跳动的心也平静下来


“锦哥,你那边的情况我知道了,已经让人过去解决了,我也让韩行谦过去接你们了!”陆上锦知道自家小兔子还是不放心,最终还是答应乖乖的等韩行谦来接。




2000+试试水

虽然我说这两个星期不更新,但是…我提前了更新哈哈哈


彩蛋500+

是小白的视角,从实验室出来的前因后果还有看到陆上锦的小白视角


可恶!小白的自述(番外) 这个什么时候破150啊,下一个番外我在5天前就写好了,历史最高字数8200+呢,我都替这篇着急

评论(52)

热度(1458)

  1.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